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怀旧.梦缘

让世界充满爱,仁人幸福长寿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男人!难人!  

2018-03-14 09:40:07|  分类: 【人生感悟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怀旧梦缘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男人!难人!

男人!难人!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
 

男人之难,不在于生活之难,而在于有难在心,却有口难言。
男人之最难,在于男到中年:为人父,为人夫,为人子。

 

为人父,则需抚养子女,保证衣食无虞、住行无忧,故需操劳打拼。养不教,父之过,”“双责,养儿不易,育儿尤难。成才易,知理难,成人尤难。父爱如山,责重于山!

 

为人夫,则需善待妻子。男是大树,女是小鸟,无枝可依,鸟何以安?女思平安,更思浪漫,供其华衣,还需给其娇惯。女人天生离不开娇惯,不娇则不娆,不娇则不艳。不宠则不喜,不宠则不乐!

 

为人子,则需尽心行孝,面父对母,有忧不能露,有苦不能诉。人老如小,讲情不讲理,讲近不讲远。一言不慎伤其心,一行不妥伤其情。笑脸面之,顺言语之,慎行待之,唯恐拂其情、逆其意。父母笑,方为孝!

 

男人!难人!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
 

男到中年,三重角色,难扮难演!称职的父亲,完美的丈夫,孝顺的儿子,谈何容易!既要平衡,又要协调,方可保老少和谐,内外无隙,众亲和善。
男到中年,最易被家人挑剔,你永远不会完美无瑕。谁没被怨过?谁没被怪过?谁没被唠叨过?再好的男人都难逃此劫。故男到中年,更需有宽阔之胸怀,包容一切,以苦为甜,以屈为乐。

 

男人临老,尤为悲凉。犹如雄狮,奔波一生,驰骋一世,难逃晚景凄凉。谁曾见儿女亲父胜母?谁曾见儿女爱父胜母?男人天生就是奴隶的命!
男到中年,最能体会人间冷暖、世态炎凉。无钱,人皆避之,故无友;无权,人皆鄙之,故无尊;无能,人皆弃之,故无颜。一无所有,或无亲情。

 

中年,人之巅峰,人之至难,人之至痛。
真男人,真难人!

 

—–作者:漫步雨林

 

来自 给面点链接看原文

精选留言


  •  72
    不负初心不负卿男人!难人!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    男人难男人不容易,但作为他们女人也同样不容易,侍候公婆相夫教子忍辱负重也同样难。

    2017年11月17日

  •  39
    独赏静幽男人!难人!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    男人之难别有怨言,为父为夫为人子各有所见。鸡肠小肚怎能负担?忍辱负重挑重担为平安,坎坷不平自求心宽,此乃真男人也!

    2017年11月17日

  •  33
    霞光男人!难人!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    男人,在外面打拼,有多少不顺心,有多少艰难,谁人能知?他们心中有苦,只能和着泪水呑下,真是可怜天下男人心。男人若遇到好女人,那就是福。女人要用善良、温柔置换男人的苦与累,让他一生幸福。

    2017年11月17日

  •  24
    大漠磐石男人!难人!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    男人是难人,辛勤一生只为父、母、妻、儿拼搏和不懈的争斗,争面子,争地位,争利益。此文真把男人一生全总结了。赞

    2017年11月17日

  •  19
    希望男人!难人!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    做一个男人最主要自己的任务因管好,这才是男人,一个男分成个子字一个是日力,拼起来叫男,所以男人要雄厚宽带才是一个男人,虽说我是女人,但是女人是男人的一步份,大家把家扛起来就好家,扛不住就要分家。

    2017年11月17日

  •  19
    修远求索男人!难人!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    三重角色都做好的男子是真正的男子汉,修身,齐家,治国,平天下,可谓已达到前两项的标准了。可惜现今修身男人不多,齐家男人也欠缺,谈何“治国,平天下”。

    2017年11月17日

  •  17
    美丽男人!难人!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    男人难,确实难,达到一个称之为好男人就更难了,尤其是为人夫,有一些女人欲求不满,虚荣心特强,不是说你尽了本分就行了,而是觉得你哪里还是不如别人,比如说,工资低,出外打工照顾不了家庭都是被埋怨的,被嫌弃的,甚至被抛弃的…………,如果遇不到体谅男人的女人这辈子男人会很苦的,虽然我是女人都觉得男人最难。

    2017年11月20日

  •  14
    叶子爸男人!难人!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    写得太好了!

    2017年11月18日

  •  14
    金昌盛;男人!难人!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    男人!做人难。什么叫难,谁知男人的难,找一个好女人,是男人好福份。找上一个瞎伙,男人到霉死了

    2017年11月17日

  •  14
    阿都沁男人!难人!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    做人难,做人男,男人难

    2017年11月17日

  •  11
    大富大贵男人!难人!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    天降大任于斯,男人就是要办难事!

    2017年11月17日

  •  10
    吕品男人!难人!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    男人难,稍微差的就讨不到媳妇,女人强点就不愿嫁人

    2017年11月18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5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