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怀旧.梦缘

让世界充满爱,仁人幸福长寿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对于生活,我不想将就。  

2017-08-09 12:29:07|  分类: 【人生感悟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怀旧梦缘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对于生活,我不想将就。

对于生活,我不想将就。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
 

繁忙的工作,各式各样的交际应酬,种种因素的累积,似乎让现代人得了一种“将就”的病,失去了对生活极致的追求和考究,该有的仪式感和精致都被抹灭。

 

生活,我不愿将就,不将就,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,更是自己对生活的尊重。


对于生活,我不想将就。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

从不将就开始,让我们发现匆匆脚步中一些被遗忘的快乐。 

什么样的生活才是最好的?

对于每个人,答案都不唯一:有钱,有爱,有自由……

 

然而,最好的生活并非没有一个标准答案。但深究起来,最好的生活就是你认真地生活、不将就地生活。不然你的生活不是走向平稳,而是平稳地走向平庸。

 

对于生活,我不想将就。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 

作家周冲说:“因为拒绝一目了然的人生,将自己放逐于各种可能,遍地花开,山河浩荡。”一句话说来,检验自己是否走向平庸的方法,无非就是你现在的内心是否感到丰富而又舒适,你的明天是否可能波澜壮阔。

 

什么是不将就的生活?辛弃疾于《虞美人》中有一句词曰:“淡中有味清中贵”,平淡的生活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你不知道如何在平淡里增味生活。

 

对于生活,我不想将就。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
 

松浦弥太郎,被称为是“全日本最会生活的男人”。在他创办的公司里,他对员工要求早上9点上班,下午5点半必须准时下班,周末也不允许加班。空下来的时间用来陪孩子,和朋友看电影,或是在家做饭。

 

人不能一辈子栽在一件令自己像行尸走肉般的事上,更何况生活的全部你远远做不完,松先生便是如此,他还会坚持一周买一次花,两周剪一次头发,对生活郑重其事地对待,不将就就是最佳的生活态度。


对于生活,我不想将就。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
 

享受生活不代表奢侈度日,而是认真地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,直至你已深切地感受到每天所做的一切,都是如此地令人心神愉悦。

 

生活得有“小确幸”,不是把这些微小而幸福的事当做日常,而是把它当做一种恩赐……王小波说过一句话:“一个人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。”这一生一世,本来就有着很多对物质,抑或是情感的追求,它可能高远,但又可能简单平淡。


对于生活,我不想将就。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
 

对于源自你内心的真实欲望,没必要压抑,不要把生活变成了混日子,不妥协,不将就,只讲究,这才算是一个人对自身有限的生命所做过的一件最伟大的事。

 

找到生活的情趣是对生活的尊重,也能让我们发现其中一些被遗忘的快乐。这些快乐,与财富的多少并无太大的关联。

 

对于生活,我不想将就。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
 

你不将就一切时,生活自然厚爱于你。当你想要获得更好的生活时,这种欲念就会催生你去奋不顾身的逼迫自己,比从前更努力,比别人更坚持,才能提早够到梦想的边缘。


对于生活,我不想将就。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来自《书画文化

精 选 留 言


  •  7
    湖水幽幽对于生活,我不想将就。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    不想将就不将就, 扬帆何惧逆浪流。 独具一格真自我, 尽赏旖旎醉眼眸。

    1小时前

  •  6
    对于生活,我不想将就。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    爱更加不能将就! 不管什么都不能将就! 不将就不将就就是不将就!

    2小时前

  •  5
    努力-登顶对于生活,我不想将就。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    人生有“两世”——一世为生,一世为活。生虽无权选择,活应自己做主。或浓或淡,或激烈或平缓……

    1小时前

  •  5
    清新对于生活,我不想将就。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    最好的生活:有钱,有爱,有自由…和喜欢的人做快乐的事~是我一生最大的追求

    2小时前

  •  2
    银河无浪对于生活,我不想将就。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    我承认自己是个平凡的人,过着一种平庸的生活,做不出惊天动地的事业,但我感到很快乐。

    1小时前

  •  2
    明月心对于生活,我不想将就。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    当你想要获得更好的生活时,这种欲念就会催生你去奋不顾身的逼迫自己,比从前更努力,比别人更坚持,才能提早够到梦想的边缘。

    1小时前

  •  2
    Xujing对于生活,我不想将就。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    对于生活 我不会将就 更何况感情! 骄傲体面的活着 自信 欣慰! 感恩上苍 满满的爱 伴我一生 相依相随!

    2小时前

  •  2
     qυεεи对于生活,我不想将就。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    对于现在这不美好的生活,我不想将就! ?

    2小时前

  •  1
    吕玉华对于生活,我不想将就。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    认真地生活,虽平淡却不能平庸。有所追求,有所期待……不断地探索并增长自己如何在平淡里增味生活的能力。

    1小时前

  •  1
    Song对于生活,我不想将就。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    享受生活不代表奢侈度日,而是认真地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,直至你已深切地感受到每天所做的一切,都是如此地令人心神愉悦。感谢生活的厚遇,感受每一个或明或暗的日子。不将就地过好当下。

    1小时前

  •  1
    yaqian对于生活,我不想将就。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    你不将就一切时,生活自然厚待你

    1小时前

  •  
    我住江之头对于生活,我不想将就。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    但有时候却不得不将就!

    1小时前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