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怀旧.梦缘

让世界充满爱,仁人幸福长寿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时光如禅  

2017-05-01 15:37:21|  分类: 【人生感悟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怀旧梦缘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时光如禅

时光如禅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
 

一杯清茗,一卷书香,静静啜饮,沉思或阅读,品味一种内心的安详。远方,隐隐的传来山中寺庙的钟声,是那样博大而雄浑,令人心神涤荡,肃穆而忘我。这样的时光,习惯了聆听与思考,感悟和铭记,濯洗自己那颗蒙尘的心。

 

时光如禅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
 

澄净的天空浮游着白云朵朵,空明灵动。风轻轻地翻卷着书页,散发着幽幽的墨香。沉浸在这样的时光,仿佛一条透明、澄澈的河流,把我的心静静的载向远方。我感知着生命的深邃和悠远,梳理着那些诗意的景象,一些美的事物开始在我的指尖次第绽放。

 

时光如禅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
 

一念心清净,在静谧中,我听到时光的溪泉濯心而过。掌心的茶,舒展着生命的颜色,澄明盈翠,幽幽其香。浅斟慢饮,如一缕清风,荡尽胸中浊气,五脏六腑,升腾起自然的清芳。心翕动着羽翼,飘飘欲飞。神清气爽,忘却了世事的曲折与苍茫,胸纳着整个世界的清凉。

 

时光如禅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
 

心与万物同在,无谓于盛开或凋谢,只是静静的体味过程。会有繁花似锦,亦会有秋叶凋敝,不强求,不妄想,安然度过,静静等待。山水孕育了我,终会回到山水中去,以一颗达观之心,淡看岁月无言流转,相信心灵的走向,就这样回归灵魂的居所。

 

时光如禅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
 

时光静谧,在静谧中我依然可以听到草木生长的声音,是那样极力的向上的生长。这是自然交付它的使命。是啊,人与草木,无论生命长短,总要尽力绽放生命的色彩。这样才能体现生命的价值以及真正的圆满。岁月中的我,如同时光一样,永远不会懈怠,会这样一直向前,直到耗尽生命所有的芬芳......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/瀟湘)

 

时光如禅 - 怀旧.梦缘 - 怀旧.梦缘



来自书画新风景



 

精选留言


·     

素芬: 人生如茶,静心以对;时光如禅,沉淀方澈。 看过人生繁华,还是平淡最真。许是时光流逝,岁月叠加,在无形中给了我人生似水,有容乃大。我们总是要学会用一颗简单的心,来接受生命的风霜雨雪。不无谓的沉迷过去,也不狂热的期待未来,顺生而行,且行且珍惜,如此最好。终于,在成长中依稀的感知了时光的强大。它可以割碎一切,也可以修复一切。唯有时间,才是誓言的试金石,岁月中的我,如同时光一样,永远不会懈怠,会这样一直向前,直到耗尽生命所有的芬芳....


陈金平: 人世修行有万千 我恃无心立中间。 一杯清茗一卷书, 淡看岁月度安然。


金子: 修得云淡与风清, 拂晨日暮路艰辛。 一帘幽梦情难了, 红尘深处一凡心。


石竹风清: 《有感时光如禅》诗云:月伴孤灯一杯香,一卷诗书坐清禅。风轻云淡空灵动,清溪流淌掌心茶。心静万物同世在,淡忘岁月雪风霜。人生寿命无长短,不留秋叶一片残。


老铁: 妙月清禅巫娜声, 书香清茗安祥心。 博大雄浑山中寺, 潇湘美文情谊重。


刘生: 禅音妙境,令人入静……


东哥: 有心能知, 有情能爱。 有缘能聚, 有梦能圆。 一一《时光无禅》


清琴飞雪: 澄怀观道船, 心游万物间。 湘楚才气盛, 天问离骚篇。 (天问、离骚、屈原著。)


高山流水: 时光如禅展碧空, 妙月清禅品香茗, 肃穆忘我览书卷, 清心寡欲静谧中。 时光流转透澄澈, 生命深邃荡清风, 岁月无言花似锦, 耗尽芬芳禅心静。


进无止境: 无可奈何时光去,似曾相识燕归来。


深鱼闲鹤: 春看百花似锦 秋见千叶凋零 心与万物同在 许是一念澄明


杏琴: 时光如禅,幽幽静谧,淡淡地云,轻轻的风,薄薄的雾,静静沉思或阅读,品味一种内心的安详,感知生命问深邃和悠远,诗意景象,让人一种沉思,禅意如茶,静静品味,禅是首歌,禅如花,让它在生命里绽放绚丽色彩!


一树花开: 时光如禅,感恩所有,珍惜所有,善待自己,拥抱时光,不负时光,不辜负自己,用心去创造美好,享受美好的生活!


阿娇: 岁月如歌,山水相连,淡淡然,燕归来去风潇潇,潺潺流水远方行。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